close

Intern從小兒科開始入門真的蠻恩典的,主要的工作就是跟查房、打打病歷、上課,值班的時候去baby room做新生兒PE,晚上跟學長姐一起接病人,基本上半夜不會被call,可以一覺到天亮。在這段比較輕鬆的日子,學習適應新的節律。以前一週七天,現在多了四天值班一次的循環。由於週六要上半班,有時會連續兩個星期每天都去醫院,那時覺得有完整的24小時不在醫院很幸福。

我蠻喜歡在雙和兒科實習的時光的,可以從病人身上學習各個疾病:

遇見猩紅熱的小朋友,摸摸她的皮膚,感受什麼是砂礫狀的疹子,摸她的淋巴結,看看是否出現書上寫的淋巴結腫大。記錄了困難控制的癲癇小朋友的住院歷程,從他身上看見癲癇發作的樣子,老師也教我如何分辨是部分發作或大發作,該問那些問題區分暈厥與癲癇。每次查房時,記下他今天發作次數,側面觀察王醫師如何調整藥物。一位15歲的大妹,EB病毒感染,高燒不退、肝脾腫大,也出現了黃疸與病毒疹,在診斷治療的過程中,認識以前課本讀到的疾病,正活生生的在醫院裡呈現。

在這邊也遇到需多好老師,謝謝王傳育醫師,為了我的晨會報告,花了許多時間指導我,前一天晚上還改PPT改到12點,我自己本身有點懶散,因著醫師提早叮嚀囑咐,多讀了一些案例報告,也多問病人一些細節。謝謝林文川醫師,每次查房時對data的討論與評論,讓我更清楚怎麼去解讀這些資料,也覺得他對家屬總是解釋得很清楚,他自問自答的病情解釋也很有趣。謝謝陳淑惠醫師,在老師的教學門診中學習許多,覺得老師很厲害,總能清楚描繪疾病的重點。也謝謝常常幫我們上課的洪教授與葉教授。

在小兒科值得最後一班,被新生兒室的護理師唸:「寶寶做完檢查衣服要穿好啊!我們護理師很忙,沒有時間跟在你們屁股後面幫他們穿衣服。」
「我都有把布包好,還有幫他蓋被子。」我跟護理師解釋。
「要是你的寶寶衣衫不整,你可以接受嗎?」護理師語氣不悅,我沒有回答。
後來我就乖乖把寶寶衣服穿好、綁好。

回到家講故事給爸媽聽,爸媽都贊成護理師,說小朋友教會把衣服踢開。看來養過小孩的父母觀點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n SHH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