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想望著一雙雙滑板鞋。有了它,我可以踩著帥氣的步伐,完成我的舞蹈。舞蹈風光激昂,舞蹈黯淡孤獨。有時歡呼熱鬧,有時落了拍,顯得格格不入。如今依然渴望收到下一雙滑板鞋,再次在舞台上燃燒自己。只是多了些顧慮,腦袋回放著那些會跌倒的角度,告訴自己要全力以赴。

音樂間歇,我悄悄走下台,走入對街的鞋店。老闆正坐在門口打版作鞋,那是所有滑板鞋出生之所,那雙手靜靜地孕育奇蹟。汗珠仍掛在臉上尚未風乾,我拉把椅子坐下;看著老闆把膠塗勻,布料與布料細細縫合,彷彿在每雙鞋中灌注了全新的舞蹈。

「舞跳的如何?」老闆忽然開口。

「恩....我也不知道耶,有些跳得不錯,有些跳不好。」我直視著馬路上往來交通的摩托車。

「那你喜歡我為你設計的滑板鞋嗎?」老闆沉默了一下,接著問。

「我覺得你設計的每雙鞋都好特別,我嘗試為每一雙鞋設計舞步,有時候很有感覺,有時候完全沒靈感。我不很確定要怎麼完成我的舞蹈,只知道音樂結束的時候,我的舞蹈也完成了。」我說。

「的確,每個當下都是新的創作。對我而言做鞋子也是一樣。在製作每一雙鞋時,我想像著每個客戶在跳舞的樣子,然後一絲一絲地縫入鞋內:有的跳著優雅的芭蕾舞,有的跳著熱情洋溢的踢踏舞,而你的這雙鞋,我想像著你在跳歡樂的大會舞。」老闆提起自己的創作,露出滿意的笑容。

「你製作的每一雙鞋,都有自己的想法?難怪我穿起來就算尺寸都一樣大,還是感覺不一樣。」我恍然大悟。

「那是當然的囉!這裡並不是鞋工廠,大量製造販售。我是個鞋匠,看著你們長大,為你們做鞋子。」老闆停下手邊的工作,看了我一眼。

我看著自己腳上的鞋,動動腳趾感受,我想這是雙好鞋。

 

 

 

Inspired by 龐麥郎-我的滑板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滑板鞋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