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

終於進入傳說中很teaching的北醫內科了!

感染科是我RUN內科的第一個COURSE,在這裡的一週過得很充實。看到許多感染症,也學習如何抽絲剝繭找到答案。我覺得感染科的氣氛很好,主任待CLERK很熱情,我感到被接納。也感謝NP帶我接病人,教我關於感染科問診的重點。短短的一週,剛好遇到感染科月會,跟學長姐們去聽了一些有趣的CASE,長知識。在門診時看到一些HIV的病人,覺得他們的穿搭好FASHION,覺得有點佩服。最後謝謝我的VS陳醫師教學,問了我一些問題,在找尋答案的過程中,有所學習。

W2

這週在新陳代謝科,看了很多糖尿病的病人,這科是門診科,幾乎沒有住院病人,所以我的學習主要在門診跟甲狀腺超音波。感謝林醫師教我糖尿病的用藥,他要我先讀再來討論,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模式比較好,也比較知道可以問什麼問題。糖尿病用藥最擔心的是低血糖,所以第一現用藥是不會造成低血糖的Metformin,另外,醫師也要我查現在糖尿病的guild line,以及比較新的藥:DPP-4 inhibitor......。在這週裡,也看到了另一種內科的生活型態,以為內科顧病房占內科醫師不少心力,不過也有內科(如新陳代謝)主要是門診跟超音波。謝謝翁醫師與林醫師忙碌之餘熱心的教學。

 

這幾週的日子圍繞著幾件事打轉著,醫院、姐姐要結婚、同性婚姻沸沸揚揚、聖誕節戲劇、講道......,許多事情雜在一起,要恭禧、要適應、要禱告、要服事、要學習,內心蠻疲倦的。上周主日是12月的第一週,是聖餐主日。領聖餐的時候,我覺得很感動。耶穌的身體為我們破碎,原是一個餅卻成了許多碎片,使我們吃的人可以同享一個餅,在主裡的合一。網路上的言論紛紛擾擾,看到基督徒被罵會難過,看到基督徒亂罵人也會難過,看到社會上彼此撕裂,不過自己卻不能改變什麼,只在心底隱隱的無力。然而透過聖餐一次次提醒著,耶穌為這樣的悲劇破碎了自己,祂來解決了我無能為力的問題,在這些事尚未發生以先,我主已付上代價。壓抑在心中的難過化成對上主的哭訴,並被主安慰。主,祢為何捨了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