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12699_10153976474588606_10250087813046378_n.jpg  

       神說話。

       古時藉著種先知多次多方,末世藉兒子說話。祂是世界的初、是神、拖住萬有、洗淨人的罪、最榮耀,祂比天使尊貴。所以要靠近比天使大的耶穌所傳的道。神把將來的世界交由卑微成為人的耶穌管,但如今只見他以肉身受難受死而完全;要領同為肉身的我們進入榮耀裡,祂受試探,所以能救試探中的人。

       要思想耶穌,祂跟摩西一樣忠心卻更偉大,我們若被神治理就是他的家人,不可存不信的惡心。古人就是因此不能進入迦南安息,就算在曠野時,已經設立了安息日仍無安息。而神提了另一個安息日的安息;我們既有安息的應許,要戰兢、竭力進入安息,遵守祂的道。神的道是活的,能辨明心思,我們要向祂交帳。

       他是我們的大祭司,跟我們一樣軟弱,卻沒有犯罪,他憐恤我們,幫助我們持定主的道。他被神榮耀,因受苦順服而顯得完全,且是按麥基洗德的等次,因此可說他是大祭司。想到麥基洗德就想到你們要成熟一點才聽得懂,要能透過聖經分辨生活上的事。若是嘗過天恩卻離棄真理,必被咒詛;但你們應該不是。而且神藉起誓與應許說:這指望穩固如靈魂的錨。

       那…麥基洗德是誰呢?他是尊貴的王,無家譜且比利未人大。從前的祭不完全;耶穌照麥基洗德的等次成為祭司,祂是起誓立的,長久、無暇,是神的兒子。獻祭的地方在哪裡呢?在天上的真帳幕。什麼是更美之約呢?立在人心中,人人認識主,不再紀念罪。所獻的祭物是什麼?舊約的祭物不完全,耶穌自己獻給神,洗淨人心,使我們能是奉神,他只一次獻上就完全了。更美之約跟舊約差在哪裡?舊約的祭是讓人每年想起罪來,但耶穌一次獻上就得榮耀得勝,聖靈也見證。所以我們可以無虧欠的來到神面前。

       既是如此,要堅守指望,彼此相顧。因為知真道後,若故意犯罪必受烈火的審判。你們在受苦中,仍有蒙光照的時候,忍耐,相信、不後退,就有賞賜且得救。

       信心就是對未見的是有把握,而來到神前的人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尋求的人。信心的前輩們雖在死前仍未見所想望的,神已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而信心在眾位前輩上顯出能力,他們在世受苦,世界配不上他們。但他們還沒得到更美的事,因為要跟我們一起得才完全。

       我們既有許多見證人,就應脫下纏累,專心向前跑;要思想耶穌,他因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痛苦。是兒子的必被管教,但順服就結出義和平安;你們要聖潔,不是因為西乃山,乃因為錫安山,那裏有流出寶血的基督,是不能震動的國。我們要以感恩敬畏是奉他。要彼此相愛,要愛神大過金錢,要想念以前教導過你們的人,效法他們的信心,要與耶穌一樣受辱,要讚美與行善,順服現在教導的人。

       請代禱:我能行主道,也能到你們那裏去。願你們討神喜悅;問候你們,恩惠與你們同在。

 

後記:這是我大靈班最後的作業,寫了希伯來書的縮寫,不知道算不算思路。關於耶穌的代名詞,有些用祂,有些用他,是經由我理解該段經文的描述可能較偏向耶穌的神性或人性。以下日記。

(1/27)

今天查到主再來的日子覺得有點興奮,一切都將更新,我可以在降生與再來的山谷中向遠處望。昨天的心靈分享哭得唏哩嘩啦,覺得有更好一些,自始至終,接隊長都是我與上主的約定,祂使之成為美好。公義的主,在雜沓的事件中我無法一一分清、明徹;但祢依舊公義,祢沒有將你的慈愛離開我,也沒有推卻我的禱告。

(1/29)

大專靈修班的最後一天,天空下著雨。我想是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太多太豐盛太厚重,堆滿了天。也如聖靈甘霖,降下在人的心田。在雨中的我,要繼續奔跑,專心跟隨耶穌,放下各樣重擔,這是比找自己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伯來書 大專靈修班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