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醫恩友社醫療福音隊

我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愛這個部落,但是我知道上帝很愛這個部落,他關心這裡的每一個人,深深的在乎他們。

要離開泰崗的那天,我發現一位酒醉的居民倒在路上,旁邊是一攤積水,身上髒髒的,他沒穿鞋。女兒在他旁邊也不哭鬧,靜靜的抓著他的手指,試圖想把爸爸拉起來,莫約小一小二的年紀。一倆機車經過停了下來,居民下車看看又準備要走,我和庭宇走下教會的階梯想去看看情況,停在五公尺外觀望,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位在機車上的居民在遠處跟我搖搖手,要我別理會,我只好愣愣的往回走,醉漢依稀說著:我愛跟我女兒躺在這裡不行嗎……。在教會的階梯上,我跟庭宇說:我們為他們禱告吧。好像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不久之後,小女孩過了馬路,消失在對面的房子裡。又過了不久,醉漢起身,往另一個方向走了。

我是青年組的,學習跟青年相處,有一位國中青年算是常跟他講話的,不過他回應我的內容大多是髒話,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是種打招呼還是敵意?他罵完我髒話後好像也沒有很生氣。他喜歡打籃球,喜歡玩角力,幸好我力氣比他大,沒被他摔倒,要不然單憑技術和敏捷性我是不如他的。村子裡是大多是基督徒,他也是,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談論信仰,我不習慣說髒話或被罵髒話,也不太小得如何跟他稱兄道弟。但我還是盡力的帶青年營、帶分享,然後不去在乎他問候我媽媽,四天的青年營大概能做到這些。

故事就說到這裡,我想說的是,自己是渺小的,我又有何能力改善部落酗酒問題?我又有多少心力陪伴一個青年成長?福音隊是渺小的,短短的一個星期究竟能帶給部落什麼實質的幫助?我們下山之後,青年一樣要離家住宿學校,面對有別於部落文化的衝擊,居民與教會仍要面對還沒面對完的功課與挑戰……。

只是,感謝主,上帝願意使用我們的渺小,看我們為重要。我不知道上帝如何使用我跟庭宇在階梯上的禱告,不知道醉漢那家人現在的生活景況;不過我知道上帝深愛他們,祂為醉漢和小女孩而死,祂使醉漢能自己爬起來走路。我不知道這四天的青年營,讀的聖經帶領的討論能否內化到他們心中,能否活出來?他們是不是真的知道耶穌愛他們?但我知道「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青年),叫我們(青年)有活潑的盼望。」終有一天,信仰的種子會長大。

「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對於上帝的宏大、榮耀與能力,我仍認識的不夠。

 

寫於2015夏

11870668_1022774134413194_46109254917577543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