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病房時,第一次宣布病人死亡。那是一位癌症末期的病人,我平時並沒有照顧那床病人,只是因為沒看過如何宣布死亡,所以就跟過去學習,結果學長就教我如何宣,檢查呼吸、瞳孔、脈搏,一邊檢查,一邊說出結果:「沒有呼吸......沒有瞳孔反射.......沒有脈搏.......。」之後護理師拿給我一張毫無波動的心電圖:「死亡時間西元2017年七月X號,XX分。請節哀。」因為是癌末的病人,感覺家屬也有所準備,宣佈死亡時,只有一位家屬在場,也十分冷靜。

婦產科值班隔天晨會都要報case:昨天接了哪些要開刀的病人?主訴是什麼?症狀如何?超音波影像如何?等。

那天值班時接來婦女泌尿的case隔天要開刀。早上報晨會的時候就被問了許多婦女泌尿的問題,我當下很多都不會。問我的老師其實不兇,但是很直又一直問,我坐在臺前回答不出來覺得有點丟臉。後來VS說了一席話:「我也不是做婦女泌尿的,這些東西我也不熟。不過你們是學生,這些東西國考會考,要自己去讀書。不然來我們科只是供獻勞力而已。」我覺得intern的工作繁瑣,要寫病歷、要上刀、要跟接生、要換藥......,有時做完之後只想耍廢。但是廖醫師的話對我來說是個提醒,提醒自己除了是醫院的人力,也是學生,需要學習。覺得他的話很有意思,所以把它記下來。不過我後來遇到廖醫師時,還是有點怕怕的XD

在婦產科的最後一週覺得有點倦怠,一到五忙醫院,六日在教會也有服事或值班,懶洋洋的不太想做事情。週三的時,跟敬皿一起去了雙和團契,帶著一顆乾渴的心用疲倦的語速分享也聽人分享,去完覺得有充電,為此獻上感恩。「心靈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昨天值完婦產科的最後一班。真正要離開婦產科時,還是有些捨不得,謝謝每個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的教學,謝謝同學的互相幫忙,感謝病患配合問診、理學檢查,謝謝愛我的上帝,在忙碌中時時與我同在。未來要進入內科,多少還是有些恐懼,繼續倚靠、繼續仰賴我主。

然後,我頭一次用自己的薪水加愛校獎金繳了學費,感謝神賜我獲財的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S GYN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