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醫師新上任,度過第一個月啦!還是有許多不會的地方,接電話會診沒有辦法馬上回答,只好說:「我等等打給你。」然後趕快查書、uptodate,或問師長、同事。這個月作行政,由於過去替代役有在政府機關待過,所以對於公文科層系統的運作並不陌生,但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謝謝靖浩、育德學長的教學指導。回顧系統,我第一個月審了近700筆抗生素,謝謝怡仁學長留下來的熱鍵系統,讓審核的過程更加流暢,也看了7張會診單,希望我的會診對臨床端有幫助。教科書的部分,原本有考慮要買Mandell,不過擔心太大本看不完,價格也不便宜(一萬四千元),且他的最新一版是2019年,最後決定買Harrison's,希望能把感染科的部分讀完。研究的部分,從R2陸陸續續收資料,希望能在九月30號以前完成初步的摘要,來投內科醫學會,也希望最終的論文能夠寫出來。很高興這屆有四個夥伴,大家一起完成科內事務、中午也一起吃員餐,請多多指教囉!

八月的靈修的進度是使徒行傳,在23-25章中,使徒保羅被關押在凱撒利亞兩年,心志並沒有被損耗,仍願意為祢做見證。在猶太人不停的控訴中,據理力爭。我也祈求主,在總醫師的兩年之中模塑我的心志,像保羅一樣,進退應對有智慧,也更加貼近祢,為祢做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