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值完所有的內科班了,沒想到最後一班異常的忙碌,凌晨兩點才有空換wet dressing。也在最後一班找到我遺失一陣子的聽診器,為此獻上感恩,也謝謝8A的護理師。

回想這二十個值班的夜晚,我感謝上帝,在我事情積到做不完時,仍給我盼望,知道祂的恩典夠我用。感謝神,祂真是我的幫助;不論是clerk幫忙打病歷、換藥,或者一起值班的同學晃來問有什麼可幫忙的?還有不知道怎麼處理時,為我解惑、拆炸彈的上線學長姊。若不是祂的恩典,我大概真的做不完,也沒有能力顧好每一位病人。也謝謝每位上線學長姐、同學跟學弟妹。

離開內科,自然覺得蠻輕鬆的,因為暫時不用再值班了;不過心中有股莫名的悵然,彷彿也失去了這三個月以來的重心。心中仍然渴望,渴望有一天自己游刃有餘,可以更加清楚每個疾病的診斷與病程,觀察與處置。可以成為一個及格的醫師。

 

在打網誌時,想到詩篇130篇,

耶和華啊,我從深處向你求告!

主啊,求你聽我的聲音!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

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他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

在深處的求告,求告那赦免,不究察罪孽的主。恐懼於承受生命與病痛的重量,卻在此等候我主,勝於值班之時,等候天亮,勝於值班之時,等候天亮。

 

 

番外篇

[ 胸腔科查房,大家在護理站,圍著電腦看病人資料。]

主任:學弟,拿椅子坐阿!不然以後你實習心得就會寫說「在實習的過程中,我變得更強大了;不過不是知識壘積更多,而是腿部的肌肉變強大了!」

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