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開始了為期四天的職前訓。台上的老師們是跟我這麼說的。

 

見習好像是參加一場園遊會,學完一項技能就蓋個章,全部蓋完就過關了。

把你的書放在家裡,回家再看,病人才是最大的老師。

任何一次接觸病人都可能是訴訟的開始。

見習,要學不學都是你的選擇,坦白說,就算你簽了名就離開,I don't care.

成績很多事不能說明,所以當你們來我這邊的時候我會把你們打一樣的成績,這樣就不會為求高分先跟學長姐要教案,打壞了知識探詢的節奏。

一天好好想一個case,就算偶爾翹課也沒關係。

 

由於今天身體欠安,之後也有些話沒聽到。醫界是這麼看醫界的,總是記得爺爺的諄諄教誨,要好好學習,書讀得怎樣?考試怎樣?學醫不可以鬆懈,會出人命。不過,在我的老師中,似乎是有翹課的空間。職前訓的第一天,不止一位師長提及"醫療糾紛",而這也漸漸形塑了我們對還為踏入的職場生態觀。社會以為醫生是聖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醫者自以為:先憂己,後念蒼生。而護界跟醫界的觀點也不一,護士或抱怨自己夾在病人與醫生中間,而醫生覺得客觀上自己cover的duty太多了,需要護士幫忙拖延時間。這是我即將踏入的職域,這是所聽見的觀點,在學習同理之先,要知道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