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產科第二週

跟學長去看病人,寫note,寫完印出來簽下自己的名字,打洞、夾進病例。當下覺得很有成就感,在這龐大的體系中,有種終於能有所貢獻的感覺,即便不怎麼多...。

抽到人生第一管gas。inter學長幫病人抽了一管動脈血,要看氣體與酸鹼,隨後他問我們要不要練習互抽,我們幾個人就窩在護理站裡面煞有介事的練習,備好器材,摸脈搏,戴上手套三消(消毒三次),下針。我抽余明謙,而且抽到了,第一次就成功,這是我第二件有成就感的事。結束後,錢君保說:「明天我們互放鼻胃管互灌肯德基!」

註:科上為歡送inter學長姐,請大家吃肯德基。

婦產科第三週

前兩周的inter學長姐去雙和了,有新的inter來。把之前很興奮的事記下來,是因為知道以後會一直做,做到沒感覺。這週有點沒勁,大概知道可以做什麼,也知道可以怎麼混,知道在刀房要站在哪裡比較不會阻礙到忙碌的術前準備,知道術後怎麼把腳架卸下,把病人從手術台搬到病床,知道note大概怎麼寫,(不過幾乎都是inter寫,病人不多)。早上穿衣服時發現自己有黑眼圈。寫病人的note;紀錄自己的生活,也是note。

周五,4點下班前,我跟明謙上六樓看病人,看一個做骨盆重建的阿嬤,沒有學長姐帶我們,阿嬤的progress note學長姐也打完了,我們倒像是去串門子的。他不太老,之前有跟他聊幾句,所以覺得去他病房不算打擾他。去的時候他換到單人病房,因為怕吵、睡不著。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也做了一點理學檢查,聽聽腸音。我們在刀房看病人麻醉、流血的樣子;我們在病房了解病人的生活,看他復原的樣子。在回家的路上,明謙說:「明天我想打他的progress note。」我:「明天星期六,不用上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