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五六日參加教會的"恩會與自由",在中壢住了三天。那是一個關於醫治釋放的營會,在饒恕的禱告過程,我並沒有寫下任何名字,因為我覺得我都已經決定要饒恕了。只是在唸禱詞的過程中,有句禱詞說到:「(某人)對我再也沒有任何義務。」想到自己雖然決定饒恕了,不過有時還是希望有人知道自己曾經過的不好、曾經痛苦,好像那人仍對我有義務似的。我禱告跟神說,我不再主動向人提起過去的痛苦,因為對方已經做得夠多了,他對我的痛苦沒有任何義務。或許我仍會有痛苦的時候,但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擔當,祢的血沒有白流。

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

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

~~~創世紀  

 

回到家跟爸媽一起去婦產科診所,看維成哥和詩婷姐,他們昨天生小孩。國小的時候,維成哥曾陪讀我馬太福音。去他們家的時候,我都叫他的爸爸"梁爸",如今他也成為了"梁爸",聊聊近況,覺得有家人的感覺。最後,爸爸為他們祝福禱告。

在夜市吃吃東西,晚上去基隆秀泰看"與森林共舞":主角是個在森林被狼養大的男孩。一幕,當主角隨狼群衝去與老虎決鬥時,黑豹擋下他,

主角說:"I have to fight!"

黑豹回答:"Don't fight like a wolf, fight like man."

那幕很感動,關於身分認同,關於獨特性,也關於戰鬥。這樣的主題總是觸動我的心;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我們不需要打別人的仗,或者以別人的方式打仗,但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仗要打。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而恩惠自由的戰場在內心。

 

2016-01-08-171845-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