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終於輪到我特休了。

感謝這些日子一起在婦產實習的夥伴,在臨床雜務上彼此幫補,PM off隔天上班,發現已經填好的產單令人感動。

這兩週跟產科的team,還記得第一天我印了20份產婦的營養評估單,用到最後一天還再補印五份。兩週以來,幾乎每天都有新生命來到,而我也製造了滿滿的產科三連單。感謝張醫師的教學,分派題目給我們報,自己在準備之中也有所學習。

特休前的最後一次值班,大夜被叫起來,睡眼惺忪地跟接生。生完張醫師問我:「現在知道怎麼看胎盤了吼?怎樣算是完整?」而我一直以來都以主觀的觀察判斷,覺得只要胎盤生出來在鐵盆裡;圓圓的、沒有特別的凹口或缺陷就是完整。被這麼一問,頂著半睡半醒的腦袋思索著答案,回答個大概。後來才知道,看胎盤完不完整,首先要把胎盤翻到深紅色的母親面,數一數胎盤有幾葉,一般正常是5-7葉,可以檢查葉與葉之間是否密合?就知道胎盤生地完不完整。算是深夜被叫起來不錯的收穫。

兩週的時光接觸了許多自然產:記得有位先生希望參與剪臍帶,他看著自己第二個小孩興奮的說:「歡迎光臨!」並順勢剪下臍帶。也有爸爸錄下自己孩子一生下來哭鬧的景象,不知道孩子長大以後看到影片會有何感想?至於我,我並沒有像以前見習時,感受到濃濃的生命喜悅;忙碌的實習生活似乎讓我沒甚麼空間有感而發?抑或自己看多了、不稀奇了?

 

 

 

 

↓↓↓去年第一次看完自然產後寫的網誌

詩篇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n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