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升上高中的暑假。印象中我穿著拖鞋、吊嘎仔走在碇內的馬路,我忘了什麼原因,路過舊教會,推開玻璃門,遇見了他們,一群韓國的朋友。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十年之間,他們一次次踏入台灣,我們一次次的接待,同為福音獻上自己。而我們也利用過年的時間造訪韓國,禱告激勵,彼此團契。中保教會與碇內浸信會成了特別的朋友。如今,我已是實習醫師,時間不若以往彈性,因著神的恩典,剛好有請到特休一週,迎接中保今年來訪;與他們、與教會弟兄姐妹共築一個夢,一個屬神的夢。

在福音隊的第一天,我問神:「我能為祢做什麼?祢對我有什麼計畫?」禱告之中並沒有特別得到答案,就想說還是把該做的做好。回顧了一週:充當了小小的隊醫,包紮傷口、處理了幾個腸胃炎;第一次給藥時,心中不免毛毛的。帶了小組,我並不是一個特別high的組長,不過組內的學生蠻好帶的,都很主動,很有榮譽感。剩下時間說不上在做什麼,但總有事情可做,看前顧後、開會、溝通和打雜……,也導致這星期沒什麼時間滑手機。

在青潭國小的韓國文化體驗營,早上架設場地總是特別混亂,哪些東西要從教會拿?哪些要跟學校借?哪些東西找不到……,內心蠻著急的。營會開始之後,心情仍然延續開場的混亂,不過透過中保的徐牧師所帶領的詩歌:「和散那,和散那,和散那歸於至高神!」我意識到神高過這一切,祂比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都大。因此就能放下心中的思慮,一起唱著: 「和散那,和散那,和散那歸於至高神!」

每天晚上都需要開會確認明日行程,那時總是累積了一日的疲憊。每個人的想法、表達方式都不同,開會開到最後不小心失去耐心,覺得怎麼這麼難溝通?!回到家一個人時靜靜想想,覺得後悔。禱告神,幫助自己不要丟失起出的愛心。不論之前參與過多少服事、多少福音隊,愛心仍是需要磨練的功課。他們要走的前一天,依照往例,我們帶著營會學員、中保的弟兄姊妹加碇內同工,大約100人浩浩蕩蕩地去了九份。去之前內心有點掙扎,因為這也是我特休的最後一天,再不休息明天就要上班了,但考量到要照顧組員,最後還是去了。而回來時真的很疲憊,不過感謝主,在九份有毓翔哥一起幫忙帶組,晚上也有爸爸的專車載我回中和,知道神的恩典夠我用。

最後一天晚上的見證分享會很感動,聽著碇內同工、青潭教會學員與中保福音隊員的心路歷程,知道神真在我們內心動工,轉化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有形無形的侍奉,激勵了灰心的弟兄姊妹。在彼此代禱之中,知道所擔心的人在上帝手中,他必保守。細細數算神的恩典,完美主義被神破碎。也與邀請來的學員有信仰的對話,期待福音的種子能發芽成長。回想當初為上帝的問題:「主啊!我能做什麼?」我想我能花一週的時間陪伴這群人,並且盼望神在每一位身上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