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期待一周寫一篇的,在暑假破功了,比開學時還忙。暑假發生了好多故事,寫幾個算幾個。

 

壹,

接待中保福音隊的第一天,寫下小小的代禱信:「這個暑假每週都用到行李箱,事情排的很滿,目前身心有些疲憊。不過也感謝主,在諸多事情中看見上帝做工,滿有恩典。」雖然身心有點受不了,但看到辛牧師一行人出來還是很開心,是九年的朋友。謝謝為我禱告的100。

 

貳,

剛抽完菸,菸味藏不住。

我猶豫了些時間還是當面問了他:是不是抽菸?國中生沒有否認。我又問平常抽多少?他說平常15根,不過在福音隊已經盡量克制了,但就是會想抽。我不知道接下來要說甚麼。只說了如果想戒菸可以去家醫科看,但也不是現在能做的事。

一次吃飯時間,他問我:為什麼我抽菸你沒有盯我?

盯有用嗎?我說。

也是啦!還是會想抽。他說。

你長大了,不能再用管小孩的方法管。小孩小的時候可以打;但是沒有人在打大人的,除非是黑道。我說。

我國小的時候因為好奇,想抽抽看是什麼味道,後來被牧師發現,牧師要我每星期來教會聚會,要不然就告訴我爸,我那時候真的每周都來教會,也沒抽菸了。後來國中遇到一群朋友,他們可以保護我,不會瞧不起我,他們問我會不會抽菸,我就跟他們一起抽,我以為不會上癮,不過現在不抽不行。他說。

我不懂菸癮,但我想抽菸不只是一種習慣,也是一些社群中的社交活動。是不是要等到你心中有真正的平安,不需要靠這些朋友?是不是要等到找到更棒的歸屬?耶穌在世時,觸摸了社會底層的人,救恩臨到他們的生命,生命生活完全改變。如今的教會,我們如何收納這些寶貴的孩子?


參,

福音隊的第五天,晚上是佈道會,在四季國小旁的籃球場。雖然牧師講道時,居民很不專心,但後面的時間一起為居民禱告,唱歌跳舞,感受到聖靈同在。我抱著早上帶的小朋友禱告,其他男孩看了很新鮮,一個個都排隊給我禱告,自己也禱告得很感動。求主祝福他們以後的人生,認識主走在正路上,不被酒精綑綁......。那天雖然是大隊最混亂的一天,卻也是我最感動的一天。

 

肆,

福音隊接待韓國中保教會來台,經過一周的服事,周日下午帶他們去九份玩,一行人加上台灣同工總共60幾個人,浩浩湯湯的去等車。在站牌我們一起禱告,為平安、為玩得愉快,更重要的是為巴士很空禱告。禱告完五分鐘後,基隆客運緩緩駛來,一組二組三組四組五組陸陸續續都上了車,我最後上,站在巴士前門的樓梯覺得很感恩,感謝神在周日下午這種熱門時間可以一台車全上。那天下午有風,不是很熱,老街有人,但不是每段路都擁擠。回程依然一輛車全上。為此感謝上帝。

也感謝主,各組都平平安安地回到碇內,國中國小生都沒掉,謝謝美儀幫忙帶第一組,與韓國人溝通,看頭看尾,讓我在組內只要做個無腦的領隊。謝謝冠霖負責所有韓國人的公車錢,很恩典的換到許多零錢。謝謝各組組長的辛勞。下午蠻愉快的。

 

伍,

有時會找不到自己的心,今天晨禱完想到了這首歌,求祢心換我心。

 

「於是祢給了我祢的心

讓我透過祢的眼光

來認識我最真實的面貌」 

 

應當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