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教會兒童主日學帶遊戲,大家玩得很開心,不過有一個小朋友不玩遊戲,跑到講台坐著,接下來就吸引了其他小朋友跑到講台上。我為了維持秩序就兇他們,要他們回到自己的隊上。大部分的人都回去了,只剩他留在原地,因為他一開始就不玩。我說:「如果你不玩,你在這裡罰站!」後來就把他弄哭了。還好旁邊的老師來關心他,了解他的想法,跟他好好說。隨後,老師帶著小孩來找我,小孩哭到咳嗽說不出話,老師代為轉述:「他被嚇到了,他只是想在台上休息,但我已經告訴他要休息應該在旁邊的位置,不然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大家都跑上講台不玩遊戲。......」看到他哭,我心裡有點後悔,說聲:「抱歉,嚇到你了。」沒想到小朋友一邊哽咽一邊回答我:「沒...關係...。」

姊夫在另一個教會實習,一次青少年聚會中,講員說:「請所有人現在閉上眼睛,雙手打開,想像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痛苦。......」姊姊與姊夫很認真地閉著眼睛想耶穌,張開雙手像是釘十字架。過了許久,姊姊覺得手舉的很酸,偷偷睜開眼睛:發現所有青少年都坐在位置上劃手機,全場只有他跟姊夫在閉眼默想;青少年都不理會講員,最認真的反而是實習傳道夫婦。而且,講員也不跟他們說可以停止了。

arrow
arrow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