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xaul

自市集回醫院的路上,火車從石油儲存場開出,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所以我們坐在旁邊等火車通過。另有一群小孩也在等待,他們提著桶子,準備接車廂側邊漏出的油,我想那是裝填油罐後,管路殘餘的汽油。火車緩緩地向前駛進,孩子們跨著大步,彎著身子向前跑,試著與火車同步,接住每一滴漏下的油,等接得差不多,他們又折回來,找尋另一個車廂的漏油點。拿萬說:「有些人因此被火車壓傷,斷手斷腳被送到醫院。貧窮能使人做出各種事情,如果我有錢,我想要幫助社會上的窮人。」

New  Delhi

經過了26小時,火車終於到達德里。布萊恩說搭計程車到旅館大約四百,超過五百不要坐。一上車司機就開價一千盧比。我說:「五百。」司機的眼睛睜得老大,「別人說最多五百。」他的朋友在一旁幫腔,「這台車有冷氣,所以要1000。要不然不開冷氣800?」他威脅降價就不給我冷氣吹,大概以為我怕熱。「好,我不吹冷氣,算我800。」「不然開冷氣算你900?」「不,我不吹冷氣,800盧比。」最後談定800盧比,司機還是開著冷氣送我到旅館,我想司機也是怕熱的。雖然賺了冷氣,但付了友人所說兩倍的價。一路上車水馬龍,喇叭聲四起,我並不很意外。兀自想著自己是賺是賠?該不該很在乎?講價時內心有點害怕,怕殺價殺得太凶不知道會被載到那裡?不過感謝主,最後平安到達旅館,400就當學費吧!祝他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ia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