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馬雍陵建於1570年,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東南郊亞穆納河畔。此陵是莫臥兒帝國創始人巴卑爾之子,帝國第二代君主胡馬雍及其皇妃的陵墓。胡馬雍陵是伊斯蘭教與印度教建築風格的典型結合,並為印度第一座花園陵寢,著名的泰姬陵也是以此為範本所建。1993年被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十七次會議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維基百科》

 

在印度的最後一天,早早起床,趕在烈日炎炎以前,去了胡馬雍陵。右圖為外牆。

 

 

 

 

 

上下圖為胡馬雍陵主體,旁邊是棋盤式的花園,還有其他較小的皇室墳陵們。

 

 

 

 

 

 

 

 

 

 

 

 

走到二樓,拍下不怎麼熟練的自拍。

被群鳥佔據的古蹟。(下圖)

 

 

 

 

 

在參觀一棟外圍建築時,一位警衛搭訕我,向我介紹了建築的來由,裡面住了誰誰誰,方位如何,建築風格如何...

最令我映象深刻的是這扇窗,他說最上面的紋路是拜占庭風格。第二層是伊斯蘭教的花紋。一個個花紋成口字型排列的是印度教風格的圖騰。而中間的圓形紋理則來自阿富汗。

 

 

 

 

 

 

 

 

 

 

聽完他的解說,嘗試畫下這扇有意思的窗。有些名詞我聽不太懂,想請他幫我寫下名詞,他表示他不會寫英文,最後寫下烏爾都語。

我覺得很感恩,一個人的旅行遇見一位願意解說的人,雖然不知道他講的對不對,不過我是買單了,甘心給了小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umayun's tumb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