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的最後一天,跟著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度過。在查經中,看見神的話親自吸引我們,知道人活著不單靠食物,乃是神的話。我們經歷了耶穌的審判、死亡與復活;揣測彼拉多、抹大拉的馬利亞、多馬與彼得的心境;我們禱告讓自己像馬利亞一樣緊緊抓住耶穌、像彼得與耶穌修復關係與被差遣、像多馬在懷疑中看見主,對主說「我的主,我的神。」也願這些禱告迴盪在我的2018。

晚上,我們分享去年的感恩與新年展望也為彼此禱告,這樣一路分享到深夜。令我回想起我第一次這樣分享的景況,那是大二在大學團契同工會的晚上。我們分享每個人不同的際遇,知道故事還未完結,也知道書寫生命的筆在上帝手中,希望新的一年,我們更多的學習在主裡彼此相愛,眾人就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

「在不戴面具的教會中過群體生活,有助於治療我們不切實際的理想化,治療我們的自義,也治療我們的論斷心態。我們不僅常常把論斷心態放在群體大夥中,也瞄準了我們自己。透過強迫我們活在真正且混亂的群體生活中,上帝的恩典讓我們難以建立優雅模式的事工,優雅事工不需要上帝的恩典,也不需要祂的能力。而這群不潔之人的團契持續提醒我們,我們活著不是倚靠自己的才能,更不是倚靠自己的成就。我們是倚靠恩典與應許過活的人,我們就是教會。」

----校園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