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幾週的宣教心視野,透過每次的課程、敬拜與禱告,還有常常遲交的作業,學習了神對宣教的心意。透過聖經視野,知道神是宣教的神,而宣教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祂。從歷史視野,我們知道宣教從古到今,神做了什麼?有哪些榜樣值得學習,祈求神的國擴張,想古時一樣。從文化視野中,我們探討了如何傳達?福音既是超越文化的,它就能在每個文化中傳遞,學習了一些評估方式與互動模式,但我想還是要投入異文化的世界中才能真正體會。在策略視野中,我們談到整全的福音,不只是因為有些地區傳統宣教士進不去,更是因為福音的本質是整全的,關乎身心靈、關乎政府,工作與生活、關乎受造界。講員說道工作是神聖的。

反思自己最近的實習、準備國考,似乎離宣教地很遠,但相信這是一個預備的過程,而我也能透過我的工作與現在的本分事奉上帝。在上課的過程,內心有著一個禱告,渴望更多了解神的心意、了解他對我的計畫。對於現階段的我,要開始選擇未來申請的醫院、與科系,內心隱隱約約覺得上帝呼召我出去,卻不知道要去哪裡?那裏的人有什麼樣的醫療需要?並且明白語言與文化適應是必經的辛苦過程,選科時也會想:「是不是選外科語言門檻比較低?因為解剖學構造人人差不多。而內科更注重問診,相對需要更強的外語能力?但也在禱告中覺得,未來有可能會去熱帶的地方,要不要選感染科,看熱帶傳染病?」目前還是不清楚要怎麼走,但相信神會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