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選公投在即,周五晚上原本想去看電影,放鬆一下。查一查沒有特別想看的,想說關心一下公投。

打開黃士修與蔡中岳在公事上的辯論會,切一顆葡萄柚,邊啃邊聽。聽完以後覺得蠻徬徨的,區區一個非相關背景的小公民要如何決定台灣未來十年以上的能源政策走向?也不知道自己要研究到甚麼程度才可以算是合格的公民?投票會不會像場書沒讀完就去考試的學生,嘗試透過題意與語氣推敲答案?「選A,因為它的字數最長;不要選B,因為它的語氣過度肯定;選C,因為大家都說不知道猜什麼就猜C;選D,因為『以上皆是』常常是答案。」

選舉啊、公投啊,到底是正邪對決還是信任問題?「怎麼可以信任國民黨?」「民進黨壞透了。」「我不信任專法不會產生歧視。」「我不信任現在教育會好好教性教育。」「我不信任核食。」「我不信任現行的能源政策。」......我不敢說是正邪對決,因為我不敢自居正義的一方。這不代表我沒有政治傾向,還是會聽聽大家的意見想法,還是會禱告尋求,還是會google查查資料,還是會去投票並期許自己不要投廢票。只是知道我有可能會投錯,知道這個是藉由神掌權而非選舉,知道選舉期間造成的對立冤仇不會隨著選舉落幕,知道只有主耶穌的寶血可以洗淨罪孽、促成和好。

「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仍是我的禱告,只是一定不照我的意思,不一定按我的方式,求主彰顯祢自己。

 

我將這一切事放在心上,詳細考究,就知道義人和智慧人,並他們的作為都在神手中;或是愛,或是恨,都在他們的前面,人不能知道。

凡臨到眾人的事都是一樣:義人和惡人都遭遇一樣的事;好人,潔淨人和不潔淨人,獻祭的與不獻祭的,也是一樣。好人如何,罪人也如何;起誓的如何,怕起誓的也如何。

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有一件禍患,就是眾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樣,並且世人的心充滿了惡;活著的時候心裡狂妄,後來就歸死人那裡去了。

~~傳道書九章1-3節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馬太福音五章3-12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