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源自校園雜誌2021/3.4月號 p13-15,以動漫《路人超能100》為信仰反思。

歸納三個重點:

1. 真實
「不管你擁有什麼超能力,你都還是一個人---一個真正的人,要負責的活著,就必須真實的面對自己、面對別人、建立真實的關係。」

2. 負責
「基督教的上帝如此無限,祂的行動和意志根本和個人不在同一平面上。神學家將這種關係稱為『非競爭關係』,上帝的心意不用和個人的旨意競爭,事實上你也無法排除上帝無限的作為。因此個人必須做決定!不能因為上帝的心意而逃避人生、不做決定,不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3. 美善
「最重要的是,你的人生是好的,所以對人生負責才有意義。......雅巍(耶和華)看一切所造之物都是好的,因此人類生命的本質也是好的。...(主角)的超能力大暴走,是青春期的騷動,也是他的一部分,不用刻意分割、否定。人生雖然有煩惱、有痛苦,也可能碰到暴力和難過,但仍值得活著。」

 

邊看邊檢視自己,意識到自己在某些面向感到自卑。求主幫助我真實的面對自己、面對別人,並且在展現真實的過程中被你救贖。幫助我去愛,使我能分辨靠主的捨己與虛假的勉強。不論是什麼感動,除了查驗是否符合聖經,也要真實地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有感動來榮總內科,就好好地在這裡照顧病人、學習、研究、配合行政規範...。有感動追一個女生,就好好地學習愛她、了解她,一邊磨合也一邊分辨,我是否願意跟她在一起一輩子?也認知到自己有可能會心碎。最後,我們的神是好神,他的意思是好的,因此即便真實面對自己的軟弱與痛苦,我仍然有盼望,相信神對我的生命有美好的心意。「現在我站在這裏受審,是因為指望上帝向我們祖宗所應許的。徒26:6」一如保羅因著從上頭來的盼望,而真實地為信仰做見證,也坦然接受因自己言論而來的逼迫。

路人超能100 [1] 線上看- 巴哈姆特動畫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b pycho 10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