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導讀跟第一章後的小心得:
我們不是透過一個個概念來認識神,而是有分於神之所是、有分於上帝的經歷來認識神。我們在十字架的憐憫中,操練十字架的憐憫,才得以認識神。那我們有分於神的甚麼呢?我們有分於耶穌的順服,他在塵世所面臨的試探與恐懼中,所展現的順服。我們透過在世界生活中感受耶穌所負的傷而認識神。神在悲劇(十字架)之中揭露盼望、顯示出他的性情。而這樣的真理在人與人具體的團契中轉換成經驗。
當住院醫師的這一年多,一直有一種受傷的感覺,事情無法掌握,知識見識不足,神剝去我對倚靠祂的幻想,只能赤裸裸的重新認識這位陌生的神。以前我渴望過著有把握的人生,現在試著接受日子可能會越過越沒有把握,或者說改變自己對把握的定義?神帶領我認識耶穌的傷痕,我在耶穌的傷痕中倚靠主,以愛回應,然後重新認識神。也感謝神,使我在受苦的過程中與人團契,彼此鼓勵、代禱,也數算恩典。

 

上次翻這本書是clerk: 知識的傷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wound of knowledge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