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學的路上,每升一級,上面就少了一些學長姐,下面多了一些學弟妹。當上PGY,一方面覺得不錯,有更多的事情可以獨立操作,但另一方面也有更多的責任需要承擔。遇到不熟悉的事務時,還是需要有經驗的人指點。特別在換科的時候,總是會比較緊張。

這個月在一般醫學外科,上班的第一天就找不到刀房的入口,繞了半天最後只好打電話給同事問路,進了刀房也不知道廁所的位置?或哪裡有印表機可以印病理單?在無助時,遇到願意幫助我的人總是很感恩,但有時也會覺得別人比較厲害。

詩篇90篇說道:「神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神。而世人不過如草,早上生長、晚上枯乾,十分的短暫。」當我看見自己的渺小時,不是要把別人看的很大,乃是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但上帝卻永遠存在。而詩人說:「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們的居所。」感謝上帝把安排這些人幫助我,但除了這些人,我還有一位永恆的主,是我可以仰望等候的,可以住在祂裡面。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 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