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有這麼多的見證人,如雲彩圍繞著我們,就應當放下,各樣重擔,脫下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希伯來書12章。

2019年夏天,跟鴻文叔叔環島。這是一趟沒有保母車的旅程,我們把行李減到最少,以減低體力消耗;由於鴻文叔叔體力明顯比我好,那幾天的行程宛若行軍,早上暖身、退房、騎車,停下來就補充熱量水分,趁著身體還未冷卻趕快上路,途中不斷鼓勵自己,腿軟了還是得繼續向前騎,再忍耐一下,下坡再休息。民宿晚禱一起討論詩篇然後睡覺,沒什麼力氣遊玩,卻也在沿路看了許多風景。像是在滿州鄉路過國軍試射火箭炮、墾丁海岸各種層次的藍、認識民宿老闆的故事、幫外國人翻譯菜單跟點菜,路過高雄時,也有機會參加七賢教會的社青小組,跟大家敘敘舊。 在西濱公路時,發生了一個插曲,我們不小心走上快速道路,發現時已經太遲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騎,趕快到下一個出口在離開。然而我奮力完前期了一段時間以後,忽然聽到「磅」的一聲,回過頭來發下後輪暴抬了,原來是公路車胎太細,穿過陸橋時被剛好陷入伸縮縫而被夾爆了,我只好沿著路肩,慢慢把車牽到快速道路的出口,再嘗試換胎。最後發現補不了,只好打電話請腳踏車店老闆來救援。感謝主,過程雖然驚險,結果卻是平安的。「保護我的主不打盹。」

然而旅程並不如我的預期,我們沒有成功完成環島。因為從台東達仁鄉開始的感冒,身體越來越不舒服,無法繼續騎得一身汗再吹風;也因為大腿無法負荷長距離的騎乘,騎得一天比一天慢,最終我們停在臺中,在鴻文叔叔家住了一晚,然後坐火車回家。回想整趟旅程,很難形容是什麼感覺,只是心中的台灣好像更立體了,一腳一腳踏出的輪跡,熱辣辣的太陽,東北季風不息。除了體力的鍛鍊,也是意志的鍛鍊。在人生的旅程,又有哪些事物需要校正、丟棄?哪些事物值得我們存心忍耐,奔跑追求?謝謝鴻文叔叔的陪伴,讓我有一趟美好的旅程,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完成單車環島之旅。


(這篇文章躺在草匣夾好久囉,今天終於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