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

羅馬書7:1-6
關於課業,常常流行說:我是小廢廢,智商不足好痛苦。因為醫學很難,很多東西要背,不論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廢,先否定自己,也成了一種舒壓方式。我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心中還是會害怕自己不足夠,好似經文所說活在律法之下。第六節的英文是serve in the new way of the Spirit,我想在醫院的學習裡,我可以不被自己定罪,學習是為討主喜悅,接納自己的不足,我本來現在就還不是醫師,按聖靈的新樣,在醫院生活,相信不足的地方有恩典,相信神要幫助我學習。

週一

跟季韜吃飯,算一算也是八年的朋友了,這幾年君子之交淡如水,一年見個一兩次,吃個飯聊聊天。聽著你抱怨你的生活與迷惘,也聽著你述說國考、當兵與研究所的恩典,上帝待你不錯不是嗎?走的時候,你說都沒聽到我的分享……,我覺得話少也挺舒適。回去的路上略略分享些醫院的生活,告訴你我要按「心靈的新樣」活,而非「儀文的舊樣」。

週二

羅馬書7:14-25
不知道是不是在醫院的關係,內心很容易枯乾,覺得自己好需要抓住神,但反過來,是神自己找尋我們、使我們認識祂……,有點矛盾,大概是既單單相信神保守我與祂的關係,也因著相信神的緣故qt 吧?

罪殺死了身為義的奴僕的我,我本來是立志順服神的,我卻得罪神,感謝主,你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祢保守我與祢的關係。

週四

參加了人生第六次的新生晚會,看著學弟妹成了講員,在台上以生命見證主。小組時間問了些問題:

*你進入大學的夢想是什麼?回憶起,並沒有很具體的目標,但希望好好事奉神。一路走來,感謝我的主。

*對你來說,什麼是青春?青春是在感恩樂於學習;學習愛、學習信靠、學習知識、學習順服。日子久了常趨向麻木與敷衍。然而,美麗的事物該以感恩與節制收藏,這樣青春就不會褪色。

週五

很青春地跟著教會大專組去美麗華吃飯,聽戶外駐唱,比籃球機。餐廳是美儀打工的地方,將來欣莉也要來美麗華打工,可以組一個美麗華小組?摩天輪在夜色中織了張光網,一個個包廂連於鋼骨,圍繞著圓心轉啊轉;主使我們在信仰群體中彼此歸屬,雖來自各方,卻在主裡成為肢體,祂永遠會是我們的圓心。少了冠霖、日新,讓我成了除牧師以外的唯一弟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和心外第一週 羅馬書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