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寫靈修心得,這週開始讀撒迦利亞書 。記得大二的時候,小家總妞妞寫給我一張小卡,抄的就是下面的經文:

「他問我說:你看見了什麼?我說:我看見了一個純金的燈臺,頂上有盞燈,燈臺上有七盞燈,每盞有七個管子。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燈盞的右邊,一棵在燈盞的左邊。撒四2.3」文末說想知道什麼意思嗎?可以去翻聖經。

翻開聖經,後文接著解釋: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這也是今天的讀經進度。這週在神經內科過得有點混,作業拖到最後才寫,有些東西借老師的章蓋一蓋就交差了事。生活似乎少了什麼......少了感覺。認真學習的成就感、對周圍的人事物不敷衍的感覺。晚上放榮譽假的哲銘來人民公社住,我、德鈞跟大頭兵一起聊天,聊聊近況、分享在乎的事,然後禱告。重新體會到一些生活的感覺。自己分享的代禱事項是希望有感覺。知道該為自己生活靠主禱告而非靠感覺。不過主若憐憫我,我希望有感覺。

 

撒迦利亞書寫於波斯帝國的時代,被擄的以色列人回到自己荒蕪的家鄉,撒迦利亞以先知的身分宣講盼望的話語:

耶和華曾向你們列祖大大發怒。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我從前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就加害過分。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揀選耶路撒冷。

我想神也是有感覺的,他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我想神是憐憫我的神,他呼喚著我們:「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對比荒蕪的城,神的話語就熱切的多,在自己缺乏感覺中,知道神是熱切、憐憫的神。第二章繼續說:「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一方面我要歡樂歌唱,因為神應許住在我們中間;一方面,屬血氣得自己要靜默(悔改),因為他是聖潔的。

今晚最後的結束禱告,哲銘說上帝看我是完整的;跟自己的感覺不一樣,我想多從神的眼光看自己...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13241477_10204668365189610_189543149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撒迦利亞書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