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姊妹大家好!我是怡天執事。不論你在甚麼時間點打開這部影片?讓我們一起靜下來,聆聽、思想神的話,願你有美好的一天。

透過前幾天的經文,我們知道耶穌已經拯救了我們,使我們擁有新的生命。神所賜的新生命究竟長什麼樣子呢?今天的經文用了兩個很生動的比喻來形容,分別是:「獻上自己為聖潔的祭物」,以及「在光照責備中成聖」。我再說一次,神給我們的新生命就是「獻上自己為聖潔的祭物」,以及「在光照責備中成聖」。讓我們一起來讀以弗所書5章1~7節。

 

所以,作為蒙慈愛的兒女,你們該效法神。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神。至於淫亂和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這才合乎聖徒的體統。淫詞、妄語和粗俗的俏皮話都不合宜;總要說感謝的話。5要確實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貪心的(貪心的就是拜偶像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裏都得不到基業。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騙了,因這些事,神的憤怒必臨到那些悖逆的人。所以,不要與他們同夥。

 

首先,我們來看「獻上自己為聖潔的祭物」。以弗所書5章1到2節說道:「所以,作為蒙慈愛的兒女,你們該效法上帝。 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上帝。」

作為神所深愛的兒女,我們要學習神的榜樣,好像小孩模仿父母一樣。而其中最該學的部分就是愛,耶穌愛我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當作祭品獻給神。我們也要學習耶穌這樣捨己的愛,不求回報,單單為了榮耀神而去做。聖經形容是「馨香」的供物。

幾天前,我參加一個線上聚會,聆聽一位伊拉克的宣教士分享她的見證,她是一位家醫科醫師,神呼召她去服事北伊拉克的庫德族人,雖然遇到很多困難與挑戰,但是她知道這是神要她去服事的地方。當有人問她為什麼要在伊拉克行醫?她總是回答:「因為神很愛住在伊拉克的人。」是的,透過我們的生活與工作、透過付出愛、透過捨己成為馨香的祭品,我們向世人傳達神的愛。其實我覺得愛很困難,善待傷害我的人更難,而且我覺得愛十分的脆弱,去愛總是讓人心痛,遇到愛的難題,我內心常常想要一走了之。但是我想到耶穌,我就無話可說,一點抱怨的立場都沒有。耶穌用最脆弱的方式展現最堅強的愛:祂是至高的神,卻降卑成為一個脆弱的嬰孩,誕生在馬槽裡;祂有能力平靜風和浪,但當耶穌被抓、門徒拿刀反抗時,祂對門徒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耶穌雖然可以祈求天父派十二營的天使拯救祂,但是祂情願主的旨意成就。」耶穌掙扎、流淚禱告,求神幫助祂可以完成十字架的使命......。這一切的一切,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愛。耶穌用那毫無保留的愛來愛我們,也呼召我們要學習祂那樣去愛。「所以,作為蒙慈愛的兒女,你們該效法上帝。 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上帝。」(弗5:1-2)是的,要愛得像是被焚燒的祭物一樣,是的,要愛得像耶穌捨了自己一樣。求主幫助我們學習去愛。

如果有馨香的供物,就有臭酸的供物,也就是在內心、言語、行為、性生活等等、各個層面不聖潔,經文舉例像是開黃腔、貪心,或說一些冠冕堂皇的空話。我們的生命就是獻給神的禮物,如果神收到臭酸的祭物是會生氣的,我們千萬不要這樣做。求主幫助每一位弟兄姊妹,不說下流的笑話、冠冕堂皇的空話,而是常常說感謝的話。聖潔說來容易,但做起來十分困難,我知道淫亂的人、污穢的人,還有貪婪、就是拜偶像的人,在基督和上帝的國裡沒有立足之地。但我們難免還是會受到過去的老我影響,還是會犯罪、軟弱與跌倒。不過有個好消息,神給我們新生命的第二個特質就是「在光照責備中成聖」。我們一起來讀以弗所書5章8~14節。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要像光明的子女—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甚麼是主所喜悅的事。那暗昧無益的事,不可參與,倒要把這種事揭發出來。因為,他們暗中所做的,就是連提起來都是可恥的。凡被光所照明的都顯露出來,因為使一切顯露出來的就是光。所以有話說:
「你這睡著的人醒過來吧!要從死人中復活,基督要光照你了。」

 

我們從前住在黑暗的國度,如今被耶穌所光照,成為光明的子女。使我們能結出良善、公義、誠實的果子。除此之外,我們的生命也在光中被檢視,一切暗中的事都攤在陽光底下,無所遁形。聽起來好像壓力很大,我們不能有一點瑕疵。但大家不要忘記,這位光照我們的神全然接納我們、用永遠的愛來愛我們。正因為祂愛我們,所以渴望我們百分之百活在光明之中。 如果我們是真的想要跟隨耶穌,我們不會任憑自己內在的汙穢、罪惡繼續藏在黑暗中,相反的,我們會覺得講出來、被光照,反而鬆了一口氣。我自己有時候也會犯罪、得罪神,我會跟太太說,然後一起向神禱告,重新悔改。雖然說出口並不容易,但當我帶著我的罪來到神面前,被神光照以後,我真的覺得好輕鬆。「主說:你這睡着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裏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5:14)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這麼愛我們,我覺得成為你的孩子很榮幸。幫助我們都能學習你的榜樣去愛人,幫助我們有一顆聖潔的心,說感謝的話,也求你光照我們,使罪惡在我們身上沒有成長的空間,小孩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問題:1.你覺得愛難嗎?難在哪裡?2.我的生命中有哪個部分需要被主來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24573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